close

IMG_0494

早上,看了盒子在噗浪分享的一個小故事,眼淚一直掉下來,因為我又想起了我的外公。

熟悉我的好友都知道,我外公過世的時候,我15歲,之後的很多年,我一直沉溺在哀痛之中,無法釋懷。會無緣無故的掉眼淚,聞到玫瑰的香氣,我會心痛的快昏過去,因為玫瑰花是外公最愛最愛的花,而喪禮的那一天,是我負責把很多很多的玫瑰花瓣撒在外公的身上...... 

最近,總是回想起外公離開前的一段日子。印象中,外公患了癌症不到兩個星期就走了,有時候開玩笑,還會說外公肯定知道他得的癌症最終會影響他的進食,天生愛美食的他才會那麼快選擇逃離塵世。其實,那時候,外公已經89歲,各種各樣的老化,早就讓他漸漸的失去記憶。他把他的女兒誤認是我的外婆,以為他的孫女是他的女兒,把我誤認是我的表姐,所以,在他最後的記憶當中,似乎沒有了我的存在。或許,在他的回憶中,我還是一個手抱嬰兒吧!

在那一段日子的某一天,我和同學去離島旅行,在一家賣紀念品的小店,我看到了一個很漂亮的代表長壽的烏龜。在我掙扎要不要買的一刻,它掉到地上碎掉了。別看我年紀小,我是一個非常迷信的小孩子。那刻,我呆住了,也不知道同學們怎麼與老闆娘搞定,反正就是不用賠錢的情況下我被同學們帶到外面去了。那一刻,我一直在想,我該不會害死我外公吧?(我知道這是個很笨的問題,但是就是纏繞了我好幾年的往事,也一直怪責自己的粗心大意。)

(淚,寫不下去,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