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56


我是一個「雜誌控」,基本上只要在書店便利店看到剛出版的雜誌,尤其是所謂的創刊號,只要主題喜歡的,我都會帶回家。香港的雜誌業感覺上很沉悶,便利店裡看到的大部分是八卦雜誌,就算是國際品牌的時裝雜誌,跟原產國相比,質素和品味還是差一點點。

之前就知道徐濠縈將監修/主理壹傳媒的《Ketchup》。這星期買到的是
「獨立一號」,主題是圍繞用Chanel的Fashion Items陪襯其他品牌來一系列七天的服裝日記。說真的,很喜歡這本薄薄的雜誌呈現的姿態,平價和高級時裝的交錯,在整個Styling上看不出一點破綻,讓我看得蠻快樂的。(另外還有法國品牌A.P.C和香港品牌INITIAL也很好看,還有鞋子的介紹也不賴噢,起碼有介紹到港幣500元以下的產品,我實在不會用成千上萬的價格買一對或許只流行一季的鞋子。喜歡化妝的話,化妝師zing寫的專欄也不錯!)

在香港要做好一本雜誌真的不容易,一本Ketchup另加兩本 (呵呵,基本上不值一看的東西) 雜誌,賣港幣8元 (主要依賴廣告費吧)。所以,有誠意的,我還是喜歡買一本來支持,雖然另外兩本還蠻想直接丟進垃圾筒的。

不確定徐濠縈參與這本Ketchup的程度,但當我對她的印象還停留在
「陳奕迅太座」的時候,她還是帶來了很多很多的驚喜。看了獨立一號,更期待二號三號,畢竟做好創刊號的雜誌很多,但是能持續做下去的實在是......


IMG_3347  IMG_3345  IMG_3343

IMG_3335  IMG_3336  IMG_3337

p.s. 真心的,我不喜歡某些傳媒集團出版的雜誌報紙,那種在封面就可以直接傳遞錯誤觀念的做法,我實在無法認同。但是那集團出版的某些像《飲食男女》或是《Ketchup》的雜誌,卻實在做得不賴。只希望多放些心思做一些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