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37

美麗小女生來香港以前,我有很認真地問自己到底想拍甚麼。我認真到把flickr無數個攝影師拍的無數張照片看了一遍,把喜歡的存到電腦裡,還仔細地分類,把人家的照片洗出來,貼在MUJI無印良品的本子裡。分類的類別有:髮型、化妝、服裝 (該統稱為造型吧!)、眼神、笑容、眼淚、地點...... 反正就是一堆。這些東西被我稱為『Inspiration Book』。

好玩的是,這本所謂的『Inspiration Book』我是有打算給小女生看的,甚至和她見面的時候我還把它放在包包裡。還有,我腦袋裡還裝滿了事先想拍的故事,看看能不能拍出來。當然,最後所有事先準備的東西,除了衣服有用到以外,基本上完全被我拋到第二個星球那邊去。

或許,我還不夠了解自己。話說,以前考大學要考中文口試,其中一個項目就是給你一個題目,讓你思考十分鐘,再發表一個三分鐘的短短演講。在學校模擬考試的時候,我還夠認真地用那十分鐘在紙上寫草稿,然後練習嘗試把重點背起來。結果,一上台考試,紙上寫的東西我壓根兒也沒講到,也不知道從哪裡抓來了一堆外太空的東西亂掰。就因為這個經驗,我到正式參加公開考試的時候,那十分鐘成了我的午睡時間,沒經過任何思考就跑上台發表我的偉論。

沒經過思考的,或許考官覺得更加真實可愛吧,那一次考試我拿了
『A』(一般人不要亂學,除非你有像我一樣胡說八道的能力)。

這一份攝影作業,在我們遊山玩水完畢以後,還是沒有生出甚麼我覺得可以交的照片。最後一站,我本來就設定在中環的Tiffany店。設定在這裡,是因為我知道他們的櫥窗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換新裝,我就是想看看有啥好玩的。結果...... 我的靈感來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