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66

吉利西環堅利地城爹核士街24號永勝大廈地下2818-1923

我和長腿叔叔不知不覺與感冒搏鬥了一個多星期。掛病號,想當然的吃得清淡,加上本小姐嚴守感冒期間不能吃雞肉牛肉蝦肉等等的規條,旁邊的那位病人早就吃不消,日日夜夜想念灣仔的肥牛火鍋店、尖沙嘴的燒肉店、西環的燒鵝瀨粉,反正所有不能吃的都會莫名其妙地跑進他的腦袋裡,然後擺出一副「不能吃簡直沒人生樂趣」的姿態。真是夠了,本小姐不也在生病嗎?我可是夜夜咳嗽無法成眠啊!昨天,是掛病號一星期,我問他:「去吉利吃壽司好嗎?」他居然來個閃閃發光的眼神,讓我想起卡通片裡的人物,就是大大的眼珠閃著光那種。

IMG_9467

閃出這種眼神,我自然不敢怠慢馬上打電話去訂桌,幸好,週五的晚上居然讓我訂到位置,食神還算眷顧我們。說好五分鐘後到,我們趕快拿外套奔向吉利。

吉利就在家附近,是我們想念壽司就會馬上去報到的地方。它是一家只有幾張桌子的小店,老闆會不定期關店去日本搜購食材,所以要吃得到還要講點緣份。我們與老 闆娘聊了幾句,我馬上拿Menu寫下要吃的壽司 - 火炙鮭魚魚背、火炙鮭魚魚腩、火炙沙甸魚 (老闆娘介紹的,在Menu上沒有)、仙台蠔、天草大王溫泉玉子、中吞拿魚魚腩、鮟鱇魚肝
和帶子,另點了一碗自家製豬軟骨拉麵 (豬骨湯底)。除了帶子壽司中的帶子溫度有點太低,有點小失望以外,其他的都維持一貫的水準。長腿叔叔自己吃一客仙台蠔壽司,吃得非常高興,應該多少可以彌補過去一個禮拜吃得太清淡的壞心情吧!?

IMG_9468

IMG_9469

IMG_9471

IMG_9475

IMG_9477

IMG_94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