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59
[猜得到這火花飛揚的情景是什麼來的嗎?]

鄉野燒羊肉爐http://www.oecsunya.com/ 台南市南區永華路243

我不愛吃羊肉,不愛它那種讓不少人趨之若鶩的羊騷味。但很奇妙的是,我非常愛吃灣的羊肉爐,這也讓我每年冬天總是心癢癢想跑去台灣的其中一個原因。去年的小旅行,來到台南,第一件事就是和謝小五打聽有什麼好吃的羊肉爐。他一聽到長腿叔叔愛吃羊肉爐,馬上開車帶我們去,到了以後稍稍指引我們回家的路,哈特、長腿叔叔和我的晚餐地點就這樣敲定了。

IMG_6564

到達的時候時間很早,印象中還沒到六點,所以店裡大概只有半滿,等我們用餐完畢,裡頭已經呈現「全院滿座」,不得不佩服羊肉爐的吸引力。

碳燒藥膳帶皮羊肉爐聽説只有秋冬季有供應,我們點了一個中鍋,加上蔬菜和凍豆腐
(用來吸收美味的湯頭),就這樣溫暖了我們在初秋的胃。我特別愛用中藥熬的湯頭,覺得和帶皮的羊肉很搭配,既可以去掉羊騷味,又可以養生,一舉兩得,加上碳燒的香味一直是長腿叔叔的最愛,在香港從來不太吃羊肉的我,也忍不住一邊喝湯一邊吃羊肉。

因為長腿叔叔不舒服,無法點更多的食材,稍有一點點遺憾,所以只能期待今年的冬天了。

IMG_6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