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夏天,收到email知道香港作家黃碧雲會來到我們的星期五音樂教室分享flamingo,心中著實有深深的期待。雖然我在國中的時候因為學鋼琴的緣故慢慢接觸了古典音樂,也因此體會到音樂的美。但是,因為我剛學會走路沒多久,就開始了漫長的芭蕾舞學習,所以對我來說,真正讓我開始與音樂碰面,其實是每一段跳芭蕾舞時播放的音樂。小時候,我就知道,整個身體在音樂中的舞動,是最能把自己的情緒釋放出來。記得小時候參加芭蕾舞考試,除了早已練得滾瓜爛熟的指定舞蹈動作,還有一個環節,是在場播一段音樂,在音樂響起的一刻,妳得馬上編排自己的舞步。那時候還小,每一段音樂都是陌生的,需要慢慢地適應不知道是快是慢的節奏。無法預知的結果,就是需要用心去感受音符的去向,對於一個小不點來說,這個挑戰雖然不小卻讓我非常興奮,往往急於表現自己學過的所有,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好笑!

話題扯遠了。 上週五參與了黃碧雲的分享,慢慢地了解她毅然跑去西班牙學習flamingo舞蹈的心路歷程,說來語氣平淡卻充滿趣味。她分享了一段段舞者的錄像,透過舞步、結他音樂、歌聲,我們沉醉在別人的故事當中。雖然聽不明白演唱者在唱什麼,舞者的舞步所代表的涵義,但是就是會沉浸在裏頭,久久無法自拔!

這裡寫的只是一小篇的紀錄,當天深受的感動,我無法用文字或言語表達出來。這樣的星期五音樂課,說不上可以學到什麼東西,但是在別人的分享當下,可以感受到不同類型音樂的美感,還是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