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沒有看同一齣舞台劇看兩次的紀錄,尤其是這個《賈寶玉》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不知道是座位太遠,還是空氣太混濁,還是舞台上的十三個女生嘰嘰喳喳說著廣東話普通話讓我頭痛不已,結果半場休息的時候,我和長腿叔叔就看不下去決定離開現場。

這次是《賈寶玉》在香港的三度公演。天人交戰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再去買票。畢竟,《紅樓夢》曾經是我初中年代最愛的讀物,又在大學時候淺讀過它的英譯本,在我不太資深的文學生活佔了一個很重要的位置。在訂票的網站看了座位,最貴的門票還有一些,就狠下心(對自己的錢包說)訂了兩張第十行的座位。滿心期待,希望坐近一些也可以讓沒讀過《紅樓夢》的長腿叔叔依靠著字幕可以略略認識這十二位金釵。




或許是第二次看,同樣的對白同樣的場景,這次看來總算搞清楚《賈寶玉》的脈絡。以倒敍的方式,十二個女孩兒劈里啪啦地說著“再之前呢?”“再之前呢?”,讓大家略略重溫了《紅樓夢》的故事。十二個女孩兒代表了哪位金釵,就有點朦朧了。因為每個女孩兒都可能是另一位金釵的分身,只能依靠高度的專注才搞得清楚了。

話說,一直對何韻詩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雖然她在香港的樂壇一直有個頗重要的位置,但是,我就是沒啥特別的感覺。看了她扮演的賈寶玉,我真的被她在舞台上的某種魅力吸引,除了她本人的努力,也要歸功於讓她以小王子的形象來演繹賈寶玉這個角色的幕後創作人員。



開場前,在劇院外買了《When Spring Came - 寶玉遊記》,是何韻詩執筆記錄《賈寶玉》在中國大陸巡演時的點點滴滴。那天看完舞台劇,晚上回家馬上開讀,還真是好看。書中的照片,她的文字,帶來一點點驚喜。(對於香港演員/歌手寫的文字總是不抱厚望,前幾年某位女歌手出書錯漏百出依然歷歷在目) 我總是對幕後發生的小事情更感興趣,看著十三個女生窩在一起生活,感覺就像回到了讀書時代,竟然開始羡慕起來!

因著自己的個性和習慣,最近iPhone每天播放的都是《賈寶玉》的SOUNDTRACK,看來要一段日子才可以慢慢從某一種情緒走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