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13IMG_1311
IMG_1310IMG_1309

沒有名字的鹹粥店台南大勇街83號營業時間:05:00 - 13:00

到營業時間,大概曉得甚麼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道理。喜歡台南,因為這裡有很多看起來不起眼的美味小店。沒有在地朋友的介紹,我相信一般的遊人看到這家鹹粥店的店面,或許會轉頭離開吧。

在台南的第二個早上,時間也不早了,打算吃過早餐收拾行李,我們就要和台南說再見。正在躊躇該吃甚麼的時候,小五出現了!(小五是台南謝宅的負責人,等等我,我很快會寫謝宅。) 小五只問我們愛不愛吃魚,就開車把我們載到沒有招牌沒有店名,外面看起來黑漆漆的鹹粥店。確定我們沒問題,小五就開車走了。(其實,我們還處於渾沌的狀態,加上長腿叔叔去台南以前就得了腸胃炎,所以對於眼前的景色不得不擔心了一下。=.=)

走進店裡,顧客和店裡的人都說著無法聽懂的台語。隨便找了一張沒人的桌子坐了下來。店外不時有騎車的上班族買鹹粥外帶,看到老闆娘 (!?) 熟練地把粥倒進袋子裡,輕鬆地把袋子綁起來,我不禁看得入神,差點忘了要來吃早餐。幸好,臺灣的小吃店都有大大的價錢牌/菜單在牆壁上,看了一下,依著我們的胃口點了魚皮湯、魚丸湯、綜合鹹粥和與這些完全不搭的肉燥飯 (呵呵,我在臺灣只要看到肉燥飯魯肉飯,都會點一小碗來吃,無法控制的愛吃)。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意思就是因為我們起床太晚,來到的時候魚肚早就賣光了,留了一個美麗的藉口讓我們下次再來臺南。一桌的美食,我最愛的就是那碗綜合鹹粥,
虱目魚和蚵仔的份量很多,加上用雜魚魚骨熬過的湯頭,還有那股芹菜的獨特香氣,粥的口感就像潮州人的蠔仔 (蚵仔)粥很像。熟悉的感覺,吃了就覺得很安穩。

喜歡台南小吃店的單純。好好地把一種食物做好,自然有客人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