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e you staring at me?

讓自己放了一個長假,應該算是過去的日子當中做的其中一個最好的選擇。對了,是『最好的選擇』,而不是『正確的選擇』,因為『正確』與否,連我這個當事人也無從說起。

想當初是以健康理由向以前的公司提出辭呈。的確,身心俱疲。之前,雖然離職的念頭在那三年七個月的日子曾經不斷地閃起,終究還是為了待在一家所向披靡的大集團而一再背叛了自己。現實生活中會出現的任何問題都曾經在我腦袋中閃過:離開了,我還找得到條件差不多的工作嗎?要讓自己休息多久?會給家人帶來負擔嗎?最後,這些問題的結論,就是讓我延長待在那裏的時間,直到有一天,『鍋子爆炸了!』

現在,我已經不會去想誰對誰錯。問題除了出在別人身上,我也要怪自己太不懂得保護自己。只能說,天時地利人和(該說是不和?)我從那個地方轟了出來。那段時間,我問自己問得最多的問題是:『我念那麽多書就是來給別人欺負的嗎?』This is a stupid question, I know! 但是,卻讓我好好地清醒了!

一直覺得,要好好感謝當初對我不好的人,沒有她們,我該不會有離開的勇氣!畢竟,再多的苦難本,早也強迫自己習慣了。只是致命的一擊下手太重,讓我有走不下去的念頭。不然,我應該還在那裡過著戰戰兢兢的生活。

十個月的長假,我有好好的休息,好好的學習。慶幸自己還能安靜下來,吸收新的知識,結識新朋友。很幸運地,恢復元氣以後,當認真開始找工作,發現自己還是幸運的女生,找到了下一站的落腳處。事實也證明,我在工作上條件還是不賴的!(也真心感謝前上司在五年前聘請了算不上有任何實際工作經驗的我,讓我可躋身大公司的懷抱!)

未來,充滿了變數。不過,我變得更勇敢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on EOS7D
    全站熱搜

    Judy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